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生态环境局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新《固废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12 13:39:1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夏岚    浏览:

9月27日,第十师北屯市生态环境局邀请法律顾问赵晓梅、王润祥律师,为生态环境局系统宣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开展普法宣传。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27133602


王润祥律师从新《固废法》主要框架结构变化、固体废物定义及类型、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5大变化解读、危险废物管理8个责任解读、最严格法律责任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解读,强调了新《固废法》历经五次修改凸显的重要意义。新《固废法》增加了处罚种类,提高了罚款额度,对违法行为实施严惩重罚,是健全最严格最严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927165533


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对今后固体废物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新《固废法》宣传力度,加强学法用法意识,有效提升环境监管水平,指导规范企业的固废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切实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为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维护师市生态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符飞;审核:张畅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