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2 12:09:1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统战部     编辑:夏岚    浏览:

10月10日上午,师市党委统战部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牢牢把握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八个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指出,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八个坚持”一定要牢牢吃透,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会议要求统战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特别是要深学细悟“八个坚持”中的“两坚持”,即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会议强调,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要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会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会议要求,统战部全体人员要明确部门职责,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要结合实际重点抓好五个落实,一是加强学习抓落实,二是激情干事抓落实,三是主动担当抓落实,四是鼓足干劲抓落实,五是遵规守纪抓落实。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