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新《固废法》 普法宣贯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1:29:3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夏岚    浏览:

一八五团加大新《固废法》宣传的热度、深度、广度

一是开展学习培训,加大宣传热度。对机关骨干人员重点从立法目的、意义、制度、措施、执法内容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开展学习培训,以典型案例强调新《固废法》的处罚力度,全面剖析新《固废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

二是突出宣传重点,加大宣传深度。在团场和企业开展轮回宣讲,送法上门,答疑解惑,指导企业规范固体废物管理工作,确保参培人员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广度。向连队群众重点宣传了垃圾分类方面的内容,引导居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文明生活习惯,自觉爱护生态环境。


一八三团新《固废法》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一八三团干部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广泛宣传,在人员流动大的场所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册1500余份,在团部、社区、连队悬挂宣传条幅10条,在机关、连队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高企业和群众对新《固废法》的认识,增强企业和群众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意识。


183团


一八八团深入企业及连队开展新《固废法》宣讲

一八八团干部走进海川管业、宏泰砖厂、固风建材等重点企业和连队,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新《固废法》重点内容,增强企业环境主体责任意识,呼吁企业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打赢净土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188团


新疆中非夏子街膨润土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危险废物排查

膨润土公司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制作并向各部门各车间发放了宣传手册,系统性地反思到公司对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促使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膨润土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和危废排查


北屯工业物流园区、一八一团、一八四团积极开展新《固废法》宣贯

工业园区全体干部加强新《固废法》学习,提高固体废物监管能力,同时向新泰塑业等13家企业普及新《固废法》,营造良好普法氛围,切实保障新《固废法》的贯彻落实。一八一团、一八四团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开展了新《固废法》宣传,全面加强对生活垃圾的分类、工业固体废物的收集管理工作,倡导全民参与,提高广大居民环保意识。


184五中心妇女大会学习新《固废法》1


181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