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环境监测站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1 12:10: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环境监测站     编辑:夏岚    浏览:

为进一步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决算制度,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根据《预算法》及《关于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的通知》(兵财库〔2019〕34号)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工作要求如下:

一、 单位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 部门职责:

负责全师市范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具体是:

1. 贯彻执行生态环境监测的法律、法规、标准、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参与有关政策法规和监测技术规范的制定,配合生态环境监测新技术、新方法以及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技术体系研究工作。

2. 负责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测,支持配合环境执法,形成环境监测与环境执法有效联动、快速响应。

3. 负责辖区内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收集、汇总、分析排污单位申报的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总量的数据,掌握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状况。

4. 承担辖区内环境预警监测和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配合污染事故调查工作。

5. 负责收集、整理、贮存辖区内环境监测数据和资料,建立环境监测数据库和档案资料库。

6. 负责师市污染源监控中心运行管理,指导辖区内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设备的安装、联网等工作。

7. 参与兵团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环境监测规划、规范和计划的制定并贯彻执行。

8. 提供辖区内环保目标责任制定和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所需监测数据,按照环境信息发布有关规定上报有关监测数据报告,为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持、技术监督和技术服务。

9. 配合做好相关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10. 完成师市生态环境局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十师生态环境监测站是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

编制 8 人,实有 4 人,其中:在职 4人,聘用1人,4050人员1人,离休0人,退休0人。

二、 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19年预算收入总额119.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19.25万元。

(二)支出情况

1. 按功能分类来分: 2019年预算支出总额 119.29万元,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3,节能环保支出95.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29。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 68.58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61.27 万元,日常公用经费 7.31万元;项目支出 39.42 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54.38 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3.05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80 万元,资本性支出 0.77万元。

(三)比上年增减情况

2019年预算收支安排 119.29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34.0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34.09万元,主要环保专项项目支出。

三、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我单位运行经费共计安排 7.31 万元,主要用于我站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水电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安排 0.12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0.076 万元。

五、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执行0.77万元。

六、 国有资产信息

生态环境监测站2019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732.66万元。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表)

2收入决算表(Z03表)

3.支出决算表(Z04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_1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Z07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Z08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Z08_1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自行结合Z08表和F02表编制)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Z09表)

10机构运行信息表(F02表)

11资产负债简表(CS08表)


第十师监测站决算报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