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微信开庭 让庭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10-22 11:46:5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编辑:夏岚    浏览:

“您能听清楚吗?请把摄像头打开,现在开庭!”10月19日下午,第十师北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首次探索使用“微信群”开庭审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

2020年5月,库某在北屯市某餐厅从事厨师工作,离职后,餐厅一直未支付其工作期间的劳动报酬,库某多次向餐厅讨要工资,未果。2020年9月21日,库某通过线上方式向师市仲裁院提出追索劳动报酬的仲裁申请。因库某已去外地打工,考虑其来回路途遥远,为减少其经济开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仲裁院创新便民新举措,首次利用“微信群”进行庭审,整个庭审中使用录屏功能留存视频影像,通过微信将庭审笔录发给库某,库某在微信回复作为确认,圆满完成线上庭审活动。

此次微信视频庭审,既避免近距离接触、传播疫情,又为出行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了便利,确保案件如期审理。是当下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基于现有办公资源处理特殊案件的可选之策,也是师市仲裁院创新仲裁办案方式的一次探索,仲裁院将继续创新办案思维,打造“智慧仲裁”服务,实现沟通零距离,为仲裁当事人提供更快、更便捷的服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