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王胜平在一八一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3 11:02:4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夏岚    浏览:

10月21日,第十师党委书记、政委王胜平在一八一团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求真务实推动团场高质量发展,展示新时代兵团新风貌。师市领导汤建军、辛耕,师市办公室、农业农村局、文体广旅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23104126


王胜平先后来到一八一团三连、屯科种羊场、旅居长寿小镇等地,实地查看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畜牧业基础设施、公共文化服务等,深入了解景区景点规划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团场稳定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并与职工群众深切交谈,关心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及收入等情况。调研中,王胜平对一八一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明确的方向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023104135


王胜平指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新疆和兵团工作取得新成绩、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时刻刻牢记于心,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紧扣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将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抓牢,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微信图片_20201023104141


要加强团场连队、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把基层政权牢牢掌握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手中,选优配强连队、社区“两委”班子,提高连队、社区“两委”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要积极培养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的有志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内得到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一任接着一任干,使党的事业生生不息。


微信图片_20201023104147


要持续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形成发展动力。要充分发挥一八一团区位优势,用好各类优势资源和生产要素,积极引导职工转变观念,多元化发展特色养殖种植。要狠抓粮食生产不放松,确保粮食绝对安全;要鼓励职工小畜换大畜,延长产业链;要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促进职工多元增收;要采取“分篮子装鸡蛋”的方式,优化种养殖结构,降低种养殖风险,应对市场变化,使职工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增收。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积极主动争取项目,以真诚、虔诚之心对待招商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要立足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维稳戍边实力,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微信图片_20201023104153


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开展宗教事务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023104158


王胜平强调,要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完善连队建设规划,加快连队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完善生产生活条件和人文环境,实现拴心留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大力气抓好危房排查鉴定、依法拆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