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档案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3 14:00: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档案馆     编辑:夏岚    浏览:

根据《关于批复2019年部门决算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档案馆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档案馆是师市档案集中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 依据《档案法》及国家有关规定,制订了档案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

2. 对所辖区域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进行档案业务指导和培训。

3. 对照《档案法》、《档案馆管理办法》的规定,接收、收集应进馆的档案、资料。

4. 向机关各部门、社会各方面提供利用档案,开发档案信息资源,有效组织档案信息交流,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研究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档案馆无内设机构。

单位编制5人,实有2人,其中:在职2人,离休0人,退休0人。

二、 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9年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总额41.66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7.28万元,降低14.87%,主要原因是正常变动。其中:年初结转结余9万元;本年收入32.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2019年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支出总额38.63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1.3万元,降低3.26%,主要原因是正常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73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务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35.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5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3.97万元;项目支出3.16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0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8.8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2.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8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额41.66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7.28万元,降低14.87%,主要原因是正常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1. 年初结转结余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2. 本年收入32.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二)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38.63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1.3万元,降低3.2%,主要原因是正常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72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务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35.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2.97万元;项目支出3.16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0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5.4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2.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8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与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

五、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97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水电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运行支出。与上年比较减少0.32万元,降低2.4%,主要原因是正常变动。

六、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0万元。

七、 国有资产情况

2019年末国有资产金额为1521.1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517.1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公共基础设施0万元,文物文化资产0万元,保障性住房0万元。

八、 绩效评价结果

关于综合预算,档案馆严格审批制度,坚持量入为出、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按照财政局下达的部门预算批复,建章立制,科学理财、合理理财。充分合理的利用财政资金,使财政资金通过单位行使其职能,服务社会、群众变得更有效益和效率。在资金使用和管理方面,进一步强化资金统筹,优化资金结构,明确开支范围,细化资金用途,确保单位职责任务顺利完成。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单位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关于项目支出,档案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为把各项目管好、服务好,确保项目质量的同时,尽可能实现项目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最大化。在项目资金的使用上,严格落实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科学合理安排资金,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项目资金使用,单位严格执行预算,指标申报及时,正确使用资金,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规定。

九、 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2.收入决算表

        3. 3.支出决算表

        4.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8.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表

        9.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0.  10.机构运行信息表

        11.  11.资产负债简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