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党委统战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3 19:27: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统战部     编辑:夏岚    浏览:

10月23日上午10点,师市党委统战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直播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QQ图片20201023191524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统战民族宗教的工作,深入分析2020年来的统战工作形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因地制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夯实好下阶段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基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要动员部门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以严起来、紧起来、干起来的精神状态,深化统战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以严格的工作要求和坚决的执行落实,当标杆、做表率,以优良作风引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历史、观察现实、思考未来,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从中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统战工作要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工作总目标,立足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勇于突破惯性思维,善于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开拓新思路、谋划新举措,以取得统战工作新突破。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在统战工作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要深刻领会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有敢抓敢管、敢于担责的过硬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统战思维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以压倒统战工作中的“拦路虎”。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风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努力建设好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