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医院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30 22:52: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北屯医院     编辑:夏岚    浏览:

根据《关于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的通知》(兵财库〔2019〕34 号)有关规定,现将十师北屯医院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第十师北屯医院主要职责是:

1、 提供医疗救助、保健康复和卫生紧急救援等服务。

2、 依法提供采供血服务,保证血液及血液制品质量安全。

3、 承担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人员培训、药具发放和信息咨询等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43个,其中职能科室11个,分别为办公室、纪检监察科、医务科、财务科、总务科、医保办、护理部、院感办、工会、团委、保卫科。业务科室32个,分别为门诊部、急诊科、神经消化内科、心血管内分泌科、特需病区、普外科、骨科、肿瘤科、神经胸外科、儿科、妇产科、感染科、眼耳鼻喉科、中医科、口腔科、麻醉科、手术室、检验科、放射科、功能科、病理科、影像中心、消毒供应室、体检中心、配送中心、医学装备科、药剂科、紧急救援中心、信息科、收费处、血站、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

十师北屯医院编制424人,实有552人,其中:在职在编315人,长聘人员237人。另:离休2人,退休211人。

二、 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9年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总额19089.53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168.99 万元,减少1%,主要原因是药品、耗材取消加成 。其中:年初结转结余663.41万元;本年收入18426.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75.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万元,其他收入15390.31万元。

(二)2019年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支出总额17367.71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267.39万元,降低2%,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8万元,国防支出1.4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93.6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3.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16.1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务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2.0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64.23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15224.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77.0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047.30万元;项目支出2143.37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0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866.9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8504.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34.30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资本性支出1561.83万元,对企业补助  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额3468.52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 5018.99万元,降低 62%,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不同,因上年度我单位归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统一管理,将医疗收入按财政拨款下达。2019年退出国库,医疗收入未计入财政拨款中。具体情况如下:

1. 年初结转结余432.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8.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3万元;

2. 本年收入3035.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75.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万元。

(二)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2982.09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  3982.29万元,降低57%,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不同,因上年度我单位归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统一管理,将医疗支出按财政拨款支出统计。2019年退出国库,医疗支出未计入财政拨款中。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8万元,国防支出1.44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56.0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务服务业等支出 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64.23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2107.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59.5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8.24万元;项目支出874.35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0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835.7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94.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65.44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资本性支出386.41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维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当年预算批复未将公立医院医疗收入纳入部门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7.9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6.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公务用车运维费6.45万元;公务接待费1.45万元(接待 23批次185人次)。

与预算相比减少2.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风,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行为的有关规定,减少公务接待费3.55万元。因当年预算批复未将公立医院医疗收入纳入部门预算,使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45万元,如考虑此项因素,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应为10万元,减少3.55万元。

五、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3.37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水电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运行支出。与上年比较增加18.71万元,增长3.5%,主要原因是医疗后勤服务采取政府购买,使得保洁劳务费用增加、维修增加。同时加大了人才培养,使得差旅费增加所致。

六、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1075.85万元,其中:货物类808.55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267.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73.80万元。

七、 国有资产情况

2019年末国有资产金额为33027.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 18007.71万元,无形资产175.39万元,公共基础设施0万元,文物文化资产0万元,保障性住房0万元。

八、 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财政加大了对我院的专项支持力度,通过下达的培训、支持边境边远团场补助、康复经费等的投入,我院整体医疗业务有了明显增长,人员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边远团场采取专家下沉、业务帮扶以及将团场医务人员集中授训等形式,使得基层团场医院的诊疗水平得到提高,同时给周边区域的患者带来就医问诊的便捷,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康复经费的合理使用,为我院今后大力发展康养结合起到了人才培养的效果。

九、 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表)

2.收入决算表(Z03表)

3.支出决算表(Z04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1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Z07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Z08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Z08-1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Z09表)

10.机构运行信息表(F03表)

11.资产负债简表(CS08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