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一八四团机关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报告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四团机关 时间:2020-11-02 17:30:57 浏览:

根据《关于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的通知》(兵财库〔2019〕34 号)有关规定,现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1. 党政办公室(机要科)

核定行政编制5名,其中:领导职数2名(1正1副)。

负责综合协调、文秘、政研、机要、保密、信息、电子政务、档案、史志、机关事务管理等工作;负责团场机关党建工作;负责上级及团场党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的督查。

2. 党建工作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核定行政编制7名,其中:领导职数3名(1正2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工作;负责组织、干部、老干(关工委)、宣传、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精神文明建设、实名制管理、绩效管理、权责清单、文联等工作;负责工青妇组织日常工作。

3. 经济发展办公室

核定行政编制7名,其中:领导职数3名(1正2副)。

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经济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做好相关引导、服务工作;负责经济体制改革、土地承包、工业和信息化、经济协作、招商引资、旅游等工作;负责农业、水利、渔政、科技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房产管理、生态保护、经济运行分析和统计、经济调查、市场监管等工作;承担工商联日常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4.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

核定行政编制4名,其中:领导职数2名(1正1副)。

负责政法、维稳、综合治理、610办、国安办、法学会、统战、民族、宗教、信访等工作;协调驻团政法机构工作。

5. 社会事务办公室

核定行政编制3名,其中:领导职数1名(1正).

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工教育培训、民政、扶贫、计划生育、残联、学前教育、老龄、社区建设指导等工作;协调教育、卫生和其他社会事务相关的工作。

6. 财政所

核定行政编制4名,其中:领导职数2名(1正1副)。

负责财政、财政监督、国有资产监管等工作。

7. 武装部:负责辖区内人民武装工作的管理和边境管控工作。(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十师一八四团机关设置6个党政工作机构:

1. 党政办公室(机要科);

2. 党建工作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3. 经济发展办公室;

4.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

5. 社会事务办公室;

6. 财政所。

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设纪委办公室,在党建工作办公室挂牌,配备1名专职人员,实行专兼结合。

人民武装部单设,不占团场机关编制。人大日常工作由党建工作办公室承担。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按相关法律、章程设立。

二、 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9年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总额1469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496万元,降低38%,主要原因是民政项目资金减少。其中:年初结转结余551万元;本年收入9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1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5万元。

(二)2019年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支出总额976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464万元,降低48%,主要原因是民政项目资金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万元,农林水支出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7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70万元;项目支出275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0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7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24万元,资本性支出21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额1468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467   万元,降低32%,主要原因是民政项目资金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 年初结转结余55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5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3万元;

2. 本年收入9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二)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976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434万元,降低45%,主要原因是民政项目资金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万元,农林水支出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7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70万元;项目支出275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0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7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24万元,资本性支出21万元。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5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维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33.5万元。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22.8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维费22.86万元;公务接待费22.16万元。

与预算相比减少8.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公务接待费11.34万元,因公车维修费用增加公务用车运行费2.86万元。

五、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9.9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水电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运行支出。与上年比较减少12.86   万元,降低7.6%,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的降低。

六、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2.88万元,其中:货物类2.88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总金额2.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 100 %。

七、 国有资产情况

2019年末国有资产金额为167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934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公共基础设施 227.5万元。

八、 绩效评价结果

综上所述,2019年度我单位努力做好财政预算收入、支出以及各项目的管理工作,将预决算及时公开到相关的信息网络平台,对预算的资金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和管理,使每一笔资金都能起到最大的使用效益。结合我单位实际将支出进行合理化分配,以达到合理高效地运用资金、提升资金的产出效果、节约成本与资源、提高部门的办事效率的目的。在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方面都按规定严格执行,合理安排支出,使财政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九、 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表)

2. 收入决算表(Z03表)

3. 支出决算表(Z04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1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Z07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Z08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Z08-1表)

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9.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Z09表)

10. 机构运行信息表(F03表)

11. 资产负债简表(CS08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