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第一审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2 20:03: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审计局     编辑:夏岚    浏览:

根据《预算法》及《关于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的通知》(兵财库〔2019〕34号)的有关规定,现将十师第一审计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十师第一审计中心是十师审计局下属的副处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1.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兵团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规章制度。

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实施审计。

3. 承担上级审计机关和师市交办的审计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编制9人,其中:实有在编8人。内设机构2个,分别为预算审计科和企业审计科。

二、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额154.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1.62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23.04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6.14万元,增长4.13%,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拨付的专项审计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139.56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14.08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本年审计项目增多,差旅费支出增大。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6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119.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7.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1.83万元;项目支出20.23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3.1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2.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31万元。

三、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四、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五、 国有资产情况

2019年末国有资产4.27万元,全部是固定资产。

六、 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履职效益等方面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评价,自评得分91分,具体情况如下:

(一)预算配置方面

在职人员控制率:编制数9人,在职人员8人,在编制控制范围内,在职人员控制率为88.89%。

(二)预算执行方面

预算执行率:2019年年初预算108.3万元,本年追加预算46.36万元,年末结余15.1万元。预算执行率90.24%。

预算调整率:2019年年初预算108.3万元,本年追加预算46.36万元,预算调整率42.81%。

(三)预算管理方面

管理制度健全性:中心严格落实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审批程序,严格按各项费用支出标准、范围和程序进行审核把关。

资金使用合规性:注重加强对经费使用的合规性的审核和预算控制。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真实、完整、准确编制部门预算和决算,按时上报基础数据资料;按规定时限和规定内容公开部门预算、部门决算,进一步提高了部门预决算信息的透明度。

(四)职责履行和履职效益方面

2019年中心认真履职尽责,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的审计项目主要是兵团重大政策措施跟踪、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减税降费、国资国企改革、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扶贫资金等审计项目,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并提出建议,促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对5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实施了审计,另派出人员参与了兵团巡视、兵团审计项目、师市巡察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七、 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第十师第一审计中心决算公开11张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