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新闻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2 20:31: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新闻中心     编辑:夏岚    浏览:

根据《预算法》及《关于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的通知》(兵财库〔2019〕34号)有关规定,现将新闻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新闻中心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引导社会热点,加强和改建舆论监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新闻舆论主阵地,统筹组织重大新闻宣传报道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 宣传机关政策和播映电视节目,促进社会经济文化

2. 出版《新疆北屯报》

3. 图书、期刊的排版、制作和出版

4、 电视节目制作、播映、转播

5、 广告经营

6、 新闻业务交流、培训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机构6个,分别为综合办、总编室、新闻部、编辑部、专题部、技术部 。

单位编制65人,实有58人,其中:在职76人,离休0 人,退休11人。

二、 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9年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总额9646.03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638.12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增加基本建设收入 。其中:年初结转结余7222.3万元;本年收入2423.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23.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

(二)2019年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支出总额7634.95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2401.12   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增加基本建设第十师广电制播大楼的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95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45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   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务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0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1087.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90.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97.08万元;项目支出6546.97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2258.07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93.5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140.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9.43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2258.07万元,资本性支出3333.43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 0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额9646.03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638.12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增加基本建设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 年初结转结余722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22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2. 本年收入2423.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23.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二)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7634.95万元,与上年比较增加2401.12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增加基本建设第十师广电制播大楼的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 按功能分类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95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45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   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务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6.0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2. 按支出性质划分:基本支出1087.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90.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97.08万元;项目支出6546.97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2258.07万元)。

3. 按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93.5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140.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9.43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2258.07万元,资本性支出3333.43万元,对企业补助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维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1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0团0人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  9.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辆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8辆),公务用车运维费9.24万元;公务接待费1.46万元(接待  17批次180人次)。

与预算相比减少4.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严格控制招待费的支出,减少公务接待费0.76万元,因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3.54万元。

五、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2.81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水电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运行支出。与上年比较增加18.01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增加差旅费支出,日常维修费增加开支,由于新增新区办公楼,水电费支出也增加。

六、 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1729.2万元,其中:货物类  1467.2万元,工程类262万元,服务类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总金额92.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52%。

七、 国有资产情况

2019年末国有资产金额为11053.6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  2407.3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公共基础设施0万元,文物文化资产0万元,保障性住房0万元。

八、 绩效评价结果

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方针,突出了主题教育、维稳戍边、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旅游文化、对口援疆、党的建设等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在全媒体开设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栏专题。

《5个“亿元连”是怎样炼成的》《十师改革结硕果》《“小喇叭”进万家》等一批重点稿件在兵团报台网及《学习强国》等媒体刊发,其中头题稿件达百余条,平均每周刊发2条以上,稳居兵团各师市第一。全年有30余件作品获省级以上奖项。公益片《对咱兵团说句话》在兵团首届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砥砺奋进 只争朝夕》等专题片得到中央检查组好评。协助央视拍摄的大型纪录片《为了可爱的中国》第三集《军垦战歌》,“国庆”期间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其中三分之一的内容反映了十师老军垦及以马军武等为代表的先进人物和“卫士精神”。

按照移动优先原则,2019年8月,中心在微信、微博、头条、抖音等第三方平台相继开通了北屯融媒、西北有座城等官方账号,充分利用兵团省级技术平台,搭建了“云上北屯”手机APP客户端,形成了报台网微端等为一体的全媒体矩阵,实现了从单纯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

小喇叭节目设有《时政要闻》《科技之窗》和《百姓故事》等8个栏目,节目每天播出3小时。“向阳花小喇叭”终端已在师市安装近万台,覆盖了3万余基层干部群众,为传递党的声音、密切联系群众、弘扬先进文化、唱响兵团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中央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及兵团领导的多次肯定与表扬。

广电制播中心项目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总投资1.04亿元。中心上下经过3年多的不懈努力,2019年12月28日,师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营,并搬迁新办公大楼,在兵团媒体融合发展史上实现了历史新跨越。在兵团融媒体建设推进会上,师市先后5次得到兵团领导点名表扬。


附件: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1表)

机构运行信息表(F02表)

收入决算表(Z03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Z01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Z08-1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Z07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Z08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Z09表)

支出决算表(Z04表)

资产负债简表(CS08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