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供热升级节能新技术 值班调度学习新技能

来源:新疆北屯电力工业有限公司 时间:2020-11-11 17:02:18 浏览:

为提高供热分公司热网调度人员熟练掌握供热系统节能和故障分析技术水平,培养合格供热运营管理员工,全面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和供热运行效率,构建安全、清洁、经济、创新、高效的供热系统。11月4日,供热分公司组织热网调度人员开展自动供热管网节能调控系统学习培训。


图片1


自动供热管网节能调控系统是依据天气预报(室外环境温度)的变化,采用质调节和量调节联动调控的方式,动态调整供暖系统的供热量,使得热用户的室内温度基本维持不变的状态,从而达到节约能源、降低污染物排放的目的。

培训采用PPT课件形式,主要围绕供暖行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主要能耗(水、电、热)的指标分析;常用二次管网调节方式的对比分析;自动供热管网节能调控系统的设计思想及工作原理;自动供热管网调控系统的技术特征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片2


通过此次培训,使热网调度人员掌握了动态变流量质调节的供暖调控方式,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与技术水平,有效提升供热分公司的供暖管理水平。(审核:刘建平 作者:于洲 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