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聚焦“三快”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17:29:2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张荣贵    浏览:

连日来,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按照师市党委和兵团司法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迅速行动,压实责任,严密管控,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快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响应师市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建立师市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机制,制定印发《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5个业务科室和公证处、9个司法所、3个司法行政工作室、3个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协调部署,有效凝聚师市司法行政系统合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责任快落实。一是发布《倡议书》,鼓励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立足职能、担当作为。二是建立人员外出管理制度,对干警外出情况全面摸排,详细掌握外出时间、地点、车次等。三是加强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监管,及时掌握两类人员动态与身体状况,再次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日报制,确保工作无漏管、无死角。四是关闭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和涉法涉诉值班点,停止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公布律师和公证人员电话,有需求的群众直接通过电联方式进行咨询。五是积极参与到社区工作中,对分管单元住户人员信息进行摸底汇总,并全方位做好分管住户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六是号召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投身于师市疫情防控公益活动中,新疆瑞合律师事务所第一时间捐款13000元。


注重引导快宣传。一是整理编发《第十师北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提高服务群众本领,更好运用法律专业知识开展普及指导和为群众答疑解惑。二是充分运用“兵团十师北屯市普法”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动态10余条,着力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时刻关注师市政务网站公告,积极转载传播正能量。三是加强同相关部门单位之间的联动,有效利用疫情流动宣传车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不断加强疫情预防知识和形势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作者:崔文魁  邹雁    审核领导:盖云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