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王胜平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11:42:2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夏岚    浏览:

11月16日上午,第十师党委书记、政委王胜平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调研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兵团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严密防线,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师市领导辛耕、陈显庆随同调研指导。


微信图片_20201118111944


王胜平来到第十师北屯市什巴提公安检查站、东门公安检查站、南门公安检查站、北屯市火车站等疫情防控一线,详细了解卡点执勤警力调配、人车流量、扫码登记、治安检查、安全防护等工作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防疫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王胜平在调研中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采取更高效、更便捷、更有效的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王胜平要求,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落实监测预警机制,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交通物流环节消杀,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严格发热预检分诊,筑牢进出北屯市第一道防线,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保障防疫物资、医疗设备等资源的充足储备,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实战化培训和综合性演练,持续提高疫情防控人员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培训到位、能力到位,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做到有备无患。

要坚持“兵地一盘棋”的思想,兵地疫情防控协调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对防控重点再强化、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断增强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防疫成果,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要加强民警辅警自身安全防护,科学合理安排卡点执勤警力,合理进行休整,最大限度压减执勤警力数量和勤务时长,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民警辅警的健康和安全。

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引导过往车辆、人员做好“健康码”“行程码”的注册登记工作,运用好公安检查站“卡口”功能,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筑牢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