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采样实战演练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26 13:08:53 浏览:

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冷链食品监管和核酸检测采样能力,11月19日,第十师市场监管局在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采样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固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图片1


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采样实战演练采取实地教学模式进行,现场演练采样人员快速规范穿戴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对存放冷冻肉品库房的门、墙壁、地面、冷冻肉品及其外包装等部位进行“实战”重点采样。采样工作完成后,对一次性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用品进行及时规范处理。

为增强实战演练效果,市场监管局在演练前专门组织召开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会,对冷链食品监管在疫情防控环节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所担负的责任,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采样的规范程序,冷链食品档案台账的建立等进行演练前的预习。  


图片2


演练后,主办方市场监管局以及疾控中心、工信局分别进行点评,阐明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采样“实战式”演练重要意义,肯定所取得的预期效果,指出演练中应予改进之处,并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测温、扫码查验、场所消毒等细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