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学习用好民法典 推进法治团场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6 12:42: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彭欣    浏览:

本网北屯讯(作者:张斌)为全面提升团场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的理解,结合工作实际需求,近日,一八四团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机关为载体,开展“一八四团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暨发展对象培训班”民法典专题知识培训,团机关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培训。


图片3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司法所干警结合工作实践对民法典中有关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亮点内容进行了阐释,把生活常见和机关工作有关的实际案例加以分析解读,同时注意与参会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互动交流,使专业的法律问题变成通俗易懂,获得参会党员领导干部的点赞。

截止目前,一八四团司法所已在一八四团各单位开展近二十场民法典宣传讲座,受到各单位欢迎和好评,参加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以此次学法为契机,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一八四团将紧紧围绕“法治团场”建设这一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采取各种形式学习交流民法典,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全市领导干部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打好法治基础。同时,继续做好民法典的教育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认知度,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