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上海知青情系边境怀念戍边岁月赠送锦旗以示感恩

发布时间:2020-11-27 16:14:38    信息来源:第十师一八六团     编辑:彭欣    浏览:

11月10日,一八六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石俊玫接过一面红底金字的锦旗,上面写着“不忘初心扎根边境,忠诚不渝世代守边”赫然醒目,落款为上海知青唐钦国、乐燕春、磨慧珍。


微信图片_20201111124648


1964年,唐钦国、黄玉春等上海知识青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怀揣革命理想,从浦江之滨来到边境农场支援边疆建设,在边境团场政治、经济、教育等方面挥洒青春的汗水,在建设、发展团场方面做出过特殊贡献。

时隔半个世纪后,上海知青于2019年重返曾经服务过的边境团场后,看到一八六团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昔日戈壁荒漠,今日楼房林立,昔日荒凉凋敝,今日气象万千,回到上海后,知青们念兹在兹,时不时回忆起在边境支援服务的美好时光,对长期扎根在边境的各族人民心怀感恩与崇敬。

“离开一八六团几十年来,时不时在梦中回想起来,这段有意义的戍边时光,那时候我们十几岁来到边境线服务,日子虽然艰苦,但很充实,正是这段戍边岁月让我们知青成长起来,在人生路上坚定理想信念,劈波斩浪,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上海知青唐钦国说。

上海知青磨慧珍说,看到一八六团的巨大变化,自己感慨万千,想到长期戍守在边境的人民,产生由衷敬意,感恩边境人民的无私付出,让我们过着安定和谐的美好生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