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最美基层民警 | 胡瓦尼什:为民办事不辞苦 为国守边终不悔

发布时间:2020-11-27 13:12:2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向右看齐,立定,全体队友,跑步走…”初冬的一八五团气温已下降到零下15°C,迎着朝阳胡瓦尼什•波拉提和同事们已开始了清晨的训练。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他深刻认识到带好队伍的关键性,这样的训练每天都在坚持。“训练是为了锻炼大家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鼓舞大家的精气神,让我们这个队伍更加团结。”一八五团中心便民警务站负责人胡瓦尼什•波拉提说。


1


胡瓦尼什•波拉提家住哈巴河县,一家三代都是警察,每天听着爷爷、爸爸讲着警察的故事,儿时他就有了当警察的梦想。2012年他考入兵团政法干警委培班,2014年进入巴里巴盖垦区公安局成了一名民警,现为一八五团中心便民警务站站长。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老百姓,为了开展好工作,胡瓦尼什•波拉提用脚步丈量每一户居民的家,用最朴实的行动赢得群众的心,交谈中他说:“老百姓的事儿再小,我们都要把它当成一件大事来办 ,只要为他们服务好了,我们的工作才能更好地开展。”


2


助民为乐,为民解困。2017年,胡瓦尼什•波拉提在走访中,得知徐富荣家因妻子生病,生活困难,他不仅为他们送去看病的钱,每个月都去看望这家人,一坚持就是三年。“胡瓦尼什•波拉提隔三差五就来我们家一趟,每次都要问问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在相处中我们能感觉到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他的所作所为也让我们很感动。”一八五团职工徐富荣激动地说。

在做好群众工作的同时,身在边境旁社会治安管控显得尤为重要。每天都要在团部进行巡逻,还要定期对重点单位进行排查、消防检查,有时还要承担起交警的职责。一八五团境内,有着国家5A级景区——白沙湖,每年面对几十万游客,胡瓦尼什•波拉提在做好景区日常警务备勤的基础上,还积极深入景区向游客宣传边境相关法规和安全知识。“我们站长平时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不管事情大小,他亲力亲为 ,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会一边处理,一边给我们讲解。”一八五团中心警务站辅警由志瑞这样评价他。


3


身在一方就是家,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胡瓦尼什•波拉提时刻牢记着自己的职责,不管是居民家里的小事,还是团场的大事,他都是主动参与,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在面对所有急难险情的时候,必须要冲到第一线,冲到前面。”2018年开春界河遭遇融雪性洪水,在接到险情命令后,他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和团场民兵、护边员一起,连续奋战2天2夜,用沙袋筑起了一道防洪堤,为国家守好每一寸土地。

每次出巡,胡瓦尼什•波拉提都会严格按照要求穿戴,这一身行头就有六公斤多。他所巡防的区域基本全是沙漠,全程十几公里,一个来回就要六七个小时。


4


放牧就是巡边,种地就是站岗,生活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护边员。胡瓦尼什•波拉提自从来到这里就深知这一责任,他说守护群众是自己的职责,守护国土更是自己的责任。“冬天还好气温低,沙子都冻上了,走起来没那么费劲,夏天的时候,沙子软深一脚浅一脚的不好走,尤其还有很多小咬,在脸上飞来飞去,一巴掌下去手上就黑黑的。”


5


胡瓦尼什•波拉提口中所说的小咬是当地的一种蚊虫,每年夏季最为盛行,当地处于世界四大蚊虫地域之一。尽管这样,巡边的路上他从未缺席。“虽然没有除暴安良的惊心动魄,没有抓捕逃犯的长途跋涉,但能为国守边,这是责任,也是光荣,每当在边境线上巡逻的时候 ,我就会感到我的责任重大 ,既然选择了在边境团场工作,我就要给祖国守好边境线,管好边境线。”胡瓦尼什•波拉提坚定地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