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0-12-02 12:14:4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彭欣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满足统战民族宗教干部学习新思想、开拓新思路的现实需求,提高基层干部处理民族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的工作能力,11月27日至28日,第十师北屯市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在师市党委党校举办,师市党委常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鸿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

2


李鸿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分别对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更高要求、更严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实现宗教健康发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师市统战民宗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参训人员要以学立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学习中提升整体素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提升实践能力;要坚持效果导向,在学习中提升服务大局效能,做到以学促干,努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能力、水平。要以律正学,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学风、严明的纪律确保民族宗教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李鸿强强调,民族宗教工作具有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复杂性等特点,从事民族宗教工作需要相当的理论政策知识。学员们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迅速转变身份、转换角色,扎实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长。


3

4


此次培训班以专题辅导、交流发言、分组讨论、理论测试等方式进行,参训范围广泛,课程安排紧凑,授课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师市党委统战部还专门从兵团党委统战部邀请了两位长期从事民族宗教工作的处长前来授课,对参训人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深刻启迪。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把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推向深入。(作者:蒋帅波 赵远坤   审核:申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