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冬日北屯分外美~

发布时间:2020-12-14 12:20:2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41


冬日的北屯,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整个城市被大雪覆盖,树木、河流、建筑物犹如披上了厚厚的棉被。额尔齐斯河北屯段,只看见狭长的细流伸向远方,如一条翡翠玉带,仿佛从远古一路而来,又流向无边的未来。


42


冬天,大雪如期而至,这是额河冬眠的日子。河水入梦、山峦入梦,就连河边的鹅卵石也盖着厚厚的雪被与额河一同入梦。


43


瑞雪初下,白雪皑皑,空气清新,人们兴冲冲地冲出温暖的房间,兴奋地奔向额河大地,此时室外零下10余度,但人们一点都感觉不到冷,笑声、打闹声、荡漾在额河两岸。


44


在北屯新城区南湖冰面,整个冰面如天女散花,繁星点点。美丽的冰花世界,宛如鬼斧神工所造就。冰凌与芦苇相融相依,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童话世界,有如星河星空璀璨、有的长牙利齿如猛兽、有的娇小可爱如玉兔。冰面上繁花似锦,蝴蝶翻飞,霞光映照下,芦花与夕阳成为一整体。恍惚间明白,冰雪覆盖的北屯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为它让人的心情在此刻绽放。白雪飘飘,带来的不是寒冷,而是温暖、温馨和情趣。


45


46


47


48


49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