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访惠聚 | 冬闲时节人不闲,“培训书香”正浓时

发布时间:2020-12-14 12:37: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近日,由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主持的职业技能培训班在一八三团十连开班,这也是十师党委贯彻落实“文化润疆 富民兴疆”的重要举措。    

农耕生活,从来是“春种、夏管、秋收、冬闲”的规律。但当下的冬闲时节,一八三团十连却是另一种火热气象:职工们都在认真聆听农学专家们的讲课,不时在笔记本上做记录,下课后虚心请教关于“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 “植保机械的使用与保护”之类的问题,学习氛围浓厚。

十连“两委”班子为培训班提供了最好的会议室,并制定了严格的课堂纪律和作息制度,努力创造最好的教学条件。


1


“在课堂上,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农业方面的知识,为我们明年的农业生产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我们对增收也更加有信心了。”十连种植能手张旭说。

“农民读书是不容易的,一年到头都要为生活忙碌奔波,我们会根据新型农业的要求,传授农作物植保类的相关知识,讲解相应的理念和增加实操技能,为职工们增收致富提供科学指导。”培训班负责人宋荣鹏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