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七团围绕“八项预警机制”狠抓

发布时间:2020-12-21 11:48:01    信息来源:第十师一八七团     编辑:何智超    浏览:

为了切实强化开展团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一八七团细化工作措施,紧紧围绕“八项预警机制”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不聚集、环境消杀、冷链食品冷链物流检查、环境监测、核酸检测、交通运输人和物检测、核酸检测、发热门诊预警、“健康通行码”运用等预警机制落实落地。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对照成立各项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确保工作推进人力保障。团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周密安排部署,把好“防”、“控”的关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源头把控,织密织牢连队、社区网格化防控网。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制定《一八七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加强谋划,明确重点,把引导广大居民支持、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宣传工作的总抓手和切入点。采取广播、向阳花小喇叭、横幅、电子屏、简报、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工作动态的宣传。制作广播节目12期、累计循环播出350小时;动员广大居民参与群防群治,落实外防输入、内控流动部署,形成上下联动、内外联动的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格局。

三是发动力量参与。发动110名双联户长及下沉干部宣传、动员居民做好核酸检测电子信息登录,确保团场核酸检测人员基数,及时通知职工按期进行核酸检测,开展“上门服务”做好团场常住人口领取“健康码”工作,确保团场“健康码”领取达到全覆盖。

四是积极开展舆情监测。强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公众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沟通工作,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以及大型人群聚集活动的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工作。在一八七团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引导职工群众协助、配合团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居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净环境,遵守“一米线”、“文明线”的良好局面。

五是守好“三道门”。守好“家门”。针对疫情防控需要,以临战状态扎好疫情防控“口子”,全团各单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团场各疫情值班点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24小时双人值班值守制度,团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24小时畅通。进团人员严格“三查三做”即查看“健康通行码”、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采样单,测温、消杀和人员登记管控。

六是强化核酸检测。按照《第十师一八七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预警实施办法》,结合一八七团实际,坚持预防为主,按照依法依规、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原则扎实开展核酸检测,一是区分人员性质,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首先,对于普通居民全员核酸检测一般按7天一次,团场设置三个检测点分别为:体育馆检测点、文化活动中心检测点、社区检测点。其次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按照师市要求重点人员实行动态调整,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每3天1次开展核酸检测,团场设置一个检测点:文化活动中心检测点。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