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水热联产公司供热抢修纪实

来源:新疆北屯电力工业有限公司 时间:2020-12-24 12:23:03 浏览:

2020年12月22日,水热联产公司客服人员接到热心群众反映,天骄街仁和酒店草坪附近出现冒热气、漏水的现象,水热联产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组织人员进行抢修。  

抢修现场,挖掘机将出现供热故障区域的地面挖开,经过现场勘查,确认是供热一次管网伸缩器由于年久老化破裂漏水,为了保障居民用暖不受影响,抢修人员决定在不停暖的状态下,采用管网打包卡的方式进行维修。


图片3


破裂管道内热水温度高达90摄氏度左右,室外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作业现场水蒸气弥漫,无法看清周围环境,而且由于供水、回水管网相隔距离近,作业空间狭小,加大了焊接作业难度,为了能尽快完成抢修,焊工师傅只能整个身体趴在滚烫的的管网上一点点的焊接,经过10个小时的抢修,维修人员将供热一次管网漏点修缮完毕。


图片2


无论是寒风凛冽,还是风雪交加,哪里有设备故障哪里就有他们奋战的身影,哪里有管网泄漏哪里就有他们劳动的汗水。一身水,一身泥是热力人冬日里的标配,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认真践行为民服务使命,用他们的敬业和坚守,为北屯市民筑起一道抵御寒冬的温暖防线。(供稿:于洲 谢飞 审核: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