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加强疫情防控 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提示

发布时间:2020-12-25 19:57:3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卫健委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卫健委    浏览:

一是确保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及时返岗。人在疆内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原则上可于假期结束之前返回工作地,错峰到岗。企业开工时间由企业结合所在师市有关规定自主决定。各单位要做好返岗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监测,要求干部职工及时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做好上班、开工后的防护工作。

二是加强务工人员返城疏导。引导务工人员选择适当交通工具,安全有序流动。加强对务工人员输出地的协调沟通,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基本生活保障行业,要抓紧组织复工;用工不够的要发出招聘信息,有计划地与输出地沟通,保障工人及时到岗。因隔离、留观或采取紧急措施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不得随意解除、终止劳动合同。

三是引导学生有序返校。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返校师生健康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教育部门延迟开学的规定。可错峰安排返校时间,适时分学校、分地区、分批次向离校学生发布返校通知,避免人流过于集中。对集中返校的学生,学校可安排车辆接站。

四是在枢纽城市和关键卡口进行人员分流。兵团在乌鲁木齐市国际机场、高铁站、乌拉泊检查站设置返疆来疆人员接待点,有关师市在机场、车站及公路检查站设置接待点,统一接待,统筹分流。符合隔离医学观察的“五类人员”就地就近隔离14天,对不需隔离人员统筹调配运力,点对点分流,并做好运输中防疫工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