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党员先锋做引领 以赛促学练尖兵——屯富热电公司检修分厂开展技术大比武活动

来源:新疆北屯电力工业有限公司 时间:2020-12-25 11:45:08 浏览:

为进一步激发公司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搭建一线员工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平台,提高职工的实际操作技能,12月23日,屯富热电检修分场开展“党员先锋做引领 以赛促学练尖兵”技术大比武活动。


图片1


活动通过理论和实操综合评定的方式进行,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模式进行评定。其中理论比武范围包括检修作业包和工作票等日常工作中的细节比拼;实际操作中热机专业针对离心泵日常缺陷进行拆解修复;热控专业针对全厂使用最广泛的杨修2SA8系列电动门进行行程调试和故障排除;电气专业针对电机轴承问题进行实际比拼包括轴承分类和轴承油隙测量;焊接专业则针对锅炉四管进行20G炉管焊接单面焊双面成型等方面进行比武。比武结束后,各专业评委对选手们在比武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


图片3

图片2


本次技术比武紧紧围绕提高职工综合技能素质,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术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打下了基础,为公司的技术人才储备提供了可靠的保证。(供稿:于紫洋 谢飞  审核: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