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司法所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12:35:2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为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职工群众的普法宣传工作,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有序开展。自12月10日起,一八一团司法所干警、专职人民调解员及普法志愿者深入辖区社区采样工作点,对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广大居民开展了“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一八一团普法宣传员在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1

一八一团普法宣传员在社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进入冬季,针对部分职工群众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麻痹思想,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防控对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一八一团司法所干警、法律工作者及普法志愿者以社区为重点,紧扣“疫情防控,你应当知道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中心,就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位公民都应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单位和个人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应当依法承担的法律责任、如果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造谣散布谣言也要承担法律责任及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48字守则等方面,向广大职工群众进行了认真宣传和解答。

据悉,此专项活动已进行4轮,共发放“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专项法宣资料5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疫意识,提升了群众尊法守法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依法防控疫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供稿:徐湘芸、王建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