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187团司法所开展根治欠薪法律援助维权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18:41: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司法局    浏览:

为更好地做好欠薪维权法律援助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根据师市司法局根治欠薪法律援助维权月工作要求,2020年12月,187团司法所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在全团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法律援助维权月行动。


职工群众宣传

职工群众宣传


一、 源头普法 广泛宣传

司法所积极动员社区、普法志愿者等基层组织和社会力量,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一是进工地、企业宣传,引导他们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二是进市场、商铺、小区宣传,提醒农民工和计划外出打工的职工群众通过合法途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通过兵团12348法网、广播、电子屏、微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进一步提升根治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专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 应援尽援 拓宽渠道

结合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开辟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责农民工工资纠纷,切实达到集约高效,让农民工真正享受法律援助带来的实惠。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室建立法律援助联络点,方便农民工及时就近获得法律援助服务。

三、 全面排查 及时化解

司法所在全团范围展开针对性排查,对排查出的涉及农民工权益的纠纷隐患,及时就地化解。对可能引发群体性讨薪或敏感重大的矛盾纠纷信息,及时汇报并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维护社会稳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法律咨询12次,预防农民工欠薪问题1起,成功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为根治欠薪工作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供稿:周国峰 苏元柱 张熠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