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北屯市烟草专卖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1-07 19:16:1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烟草专卖局     编辑:彭欣    浏览:

北屯市烟草专卖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地区局(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北屯市结合本市局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 目标要求

按照“依法监管、公共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北屯市局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给北屯市辖区卷烟市场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二、 主要工作

“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是指以“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的方式开展烟草专卖执法检查的执法机制。

1. 明确检查对象

北屯市本辖区的检查对象为全市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企业和个人。截至1月北屯市局现有卷烟零售客户493户,其中城镇零售客户350户,农村零售客户143户。

2.抽查比例

按前期地区局(公司)制定的全年抽查比例不得低于10%不得高于30%的要求,北屯市局2021年市场监管随机检查计划制定的抽查比例是15%,抽查户数是74家。

3. 抽查时间

根据检查要求,北屯市局将以随机的方式确定抽查对象、执法人员(不少于2人)。抽查的时间定为1月至12月,采取每季度从随机任务里抽取1次每次抽查19户以上的方式开展。

4. 抽查内容

(1)、 是否遵守许可证管理规定进行生产经营活动;

(2)、 是否存在《许可证管理办法》第44条规定的行为;

(3)、 是否存在未在当地烟草公司进货行为;

5. 检查类型

现场检查

6. 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十四条;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三条;

三、 结果分析反馈,全面公开

北屯市局按照双随机抽查计划,对抽查情况,是否存在问题,或给予什么处罚,将检查结果统一反馈到市局长处,专卖稽查员将双随机检查情况张贴到市局公示栏公开及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公示。并根据检查的结果进行分析制定卷烟重点户,卷烟零售大户档案进行管理,形成台账,在日常的检查中加大抽查力度。


北屯市烟草专卖局 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