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疫情防控与环境监测两手硬,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08 12:06:45    信息来源:第十师一八七团     编辑:彭欣    浏览:

一八七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决策部署,服务服从抗击肺炎疫情工作大局,高度重视,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八七团环境监测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一手抓人员防控,一手抓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一是加强对监测采样人员防护安全培训,组织开展监测人员安全意识、防护用具使用和作业安全的培训,增强监测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监测人员自身安全。

二是加强重点场所的应急监测工作。自2020年11月18日开始,每7日分别在团医院、公安卡点、农贸市场、冷库等场所进行疫情采样监测。把握追溯管理、精准消杀2点要素。及时发布环境质量信息和应急监测结果,加强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做好消杀后环境监测评估,保障公众生态环境质量知情权,坚决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三是加强疫情环境监测人员管理。全面掌握工作人员动态情况,将必备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发放至监测人员手中,并要求全体人员做到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能力,确保身体健康;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品,在开展环境监测部位采样监测后,对废弃的防护用品用塑料袋封装并投至垃圾桶内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置。(供稿:何智超)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