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小微企业成为职工增收“摇篮”

发布时间:2021-01-11 13:02:0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1月6日,室外天寒地冻,位于一八三团的新疆沐淋节水设备有限公司里一派火热生产场景。


11


眼前正抓紧生产滴灌带的几名工人都是来自连队的职工,他们在经过岗前培训后,成为一名有技术的企业员工。一八三团十连职工邓云辉每年冬季都会来这里务工,今年在她的带动下,丈夫也走进了工厂车间。“收入很不错,每人月收入5000元,和丈夫一起干两个月能挣2万多元。”邓云辉开心地说。


12


新疆沐淋节水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滴灌带和节水器材为主的企业,每年冬天都会迎来生产旺季。为了惠及广大职工,公司在用工上优先选用团场连队职工,并提供加班餐和用餐补助,吸引了连队职工纷纷前来务工。


13


同样位于一八三团的新疆神农北味菌业有限公司里也是一片繁忙景象。进入冬季正是菌包装袋的时候,流水线作业方式简单、快捷,职工们更容易操作。一八三团五连职工赵彩华和姐妹们手里忙个不停,“以前在冬闲时节要到北屯或者别的地方找工作,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每个月增收四五千元,感到特别满足。”赵彩华感慨地说。


14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每年的冬季和夏季是企业用工高峰期,通过对连队职工进行培训,这两年的用工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每到用工季节,连队职工就如同候鸟般来到企业,实现了企业用工和职工增收双赢。


15


农忙在大田,农闲进工厂。如今在师市各团场,职工们巧打时间差,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增加收入,大家都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奋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