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大冬训:练出精兵强将 提升实战本领

发布时间:2021-01-11 13:11:4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天寒地冻日,练兵正当时。近两个月以来,一八三团扎实开展民兵大冬训暨法治大培训活动,对全团民兵进行基础训练、野营拉练,提高团场民兵快速集结、组织机动和应急处突能力,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

1月5日,在一八三团百姓文化广场,机关、事业单位和各连队组成的参训方队,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正在开展军事训练。训练场上,全体参训人员统一着装,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个个精神抖擞。民兵们不畏严寒认真投入训练,力争将每一个动作要领做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兵团民兵的职责使命。


21


“军训比我想象中的要严很多,冬天穿的比较厚,很不方便,跑完步非常热,站军姿的时候又特别冷,但是我都会坚持下去,现在感觉自己越来越像‘兵’了。”罗雅涵是去年九月份从贵州来到团场的大学生,目前,在该团8连参加志愿服务,这次军事训练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2


近年来,一八三团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切实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扎实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加强维稳专门力量、民兵应急力量和职工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夯实看家本领,为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打牢基础。


23


为切实抓好民兵冬季军事训练,一八三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兵团、师市党委的部署要求,在民兵训练中突出一个“早”字、体现一个“实”字、紧抓一个“严”字,结合团场实际,对今年的大冬训工作早计划、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制定详实的训练计划。成立民兵大冬训暨法治大培训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训练内容、时间节点,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基本制度,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全员参训,真正提高民兵维稳戍边能力。


24


该团在对民兵进行军事技能训练的同时,还对参训民兵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民法典、宪法知识等政策法规和种养殖技术技能培训,真正提升了民兵的综合素质。


25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