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常态化监测经营场所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3 17:52:52    信息来源:第十师一八七团     编辑:何智超    浏览:

今年以来,一八七团严格按照八项监测预警机制要求,对团场各经营场所的冷链食品,冷链运输交通工具、冷链食品零售的环境(农贸市场)以及冷链食品、冷链物流从业人员等常态化、持续化做好采样、消杀检测制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防止疫情发生、传播。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对经营场所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常态长效预警监测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团落实新冠疫情监测预警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落实,安排专人专管,在长效落实检测工作的同时,结合我团经营场所的实际,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强化举措,对商铺、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的零售,餐饮服务店铺的环境档口食品样品、邮政物流寄存点做到规范采样、规范监管消杀,监督规范营业等。同时对团场各商铺零售的冷链食品、餐饮店铺的食品样品、运输车辆箱体、切割冷链食品的刀具、砧板、冰箱内外壁、冲洗污水、快递包裹、柜体等等,定期常规抽检,做到周一抽检采样。采样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护要求开展工作,将采样样品及时送达团疾控中心按照规范程序进行检查,确保居民群众吃得放心,行的安全。同时相关营业人员作为重点人员按照核酸检测的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为了进一步做到监管到位,团场相关责任单位对各商铺超市、农贸市场加大消杀力度,落实落细经营单位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及人员防护等措施,严格做好外包装消杀消毒工作。严格按照消毒液的配比每天对经营环境开展三次消杀,并且做好消杀记录。

做好经营场所的应急处突机制是做好团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为此,团场严格按照《第十师一八七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冷链食品冷链物流监测预警机制实施办法》的要求,明确了疑似的应急处置、确诊的应急处置具体措施,确保能够规范及时处置经营场所的确保能够规范处置突发状况。(供稿:何智超)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