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一八一团供电营业所:加强设备巡检 确保稳定供电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1-14 18:56:34 浏览:

为了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和居民正常用电,积极做好辖区电网设备的检修和消缺工作,不断加强巡查、巡检力度。1月11日,一八一团供电营业所员工在巡查线路时发现10KV巴八线98-16#杆顶相瓷瓶脱落,致使一体机避雷器设备线夹断裂,随时会出现短路现象。

发现险情后,为缩短停电时间,保证周边居民正常用电。一八一供电营业所立即向调度中心汇报情况,并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进行抢修,尽管天气严寒,现场抢修人员还是严格按照作业程序召开班前会,明确好各项安全措施。在现场工作负责人的严密监护下,抢修人员不畏严寒,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圆满完成了此次抢修任务。


图片1图片2


据悉,入冬以来,一八一团供电营业所加大对电网线路巡视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电网安全隐患排查及缺陷处理,制定应急抢修预案,加强应急抢修队伍组织,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对查出的各类设备隐患和用电缺陷及时进行消除,有力保障电网设备运行可靠,为辖区居民冬季安心用电保驾护航。(作者:张珂 谢飞 审核: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