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学习民法知识 “典”亮法制生活

发布时间:2021-01-21 13:05:5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董亚鹏    浏览:

1月18日,师市人社系统抢抓“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一十百千万”行动有利时机,利用晚间空闲时间,依托政务钉钉APP开展线上直播,为90余名干部送上了一道 “法治大餐”。

课堂上,师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就业人才服务科高凌云紧扣人社工作实际,以“典”明“践”,采用理论与小考联动的讲课模式,将《民法典——继承编》中十大亮点解读得十分清晰,并用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解惑释疑,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本次线上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激发了潜心学习人社政策法律法规的热情,为更好地履职尽责、维护师市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宇同志就推进“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一十百千万”行动引向深入作出新的部署。一是健全学法用法制度,将《民法典》纳入支部学习计划并贯穿始终,坚持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二是依托政务钉钉APP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和人社专业知识学习,以不间断“高压充电”模式,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为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三是将第一季度“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一十百千万”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利用节日期间通过电话、微信、视频或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结亲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常识、《民法典》及惠民政策,将党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手中,让其共享改革红利。四是充分运用新媒体大力宣传《民法典》,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供稿:陶慧 高凌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