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天骄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组织辖区居民学习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发布时间:2021-01-21 16:15: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司法局    浏览:

2021年1月18日,天骄街道司法行政工作室按照“冬季法治大培训”实施方案,组织辖区居民学习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讲课现场

讲课现场


民法典既是护民之剑、利民之器、惠民之策,更是治中之基、利国之本、强国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人民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融入日常生活,成为全体社会成员的行为规范。司法行政干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界线;宣传父母子女之间的法律义务;未成年人的监护内容及监护顺序。还讲解了法定结婚年龄标准;禁止结婚的情形;婚姻无效的情形等相关内容。

培训结束后,居民纷纷赞许了此次活动,认为学习民法典顺应新时代法治发展潮流,加强了居民对法律的信仰和对民法典的尊重和认同。交流之余,居民们也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培训中多讲案例、讲实例,让居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的着、听得懂的法律知识。(供稿:包凯 林海玲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