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便民信息

第十师北屯市医共体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2-01 14:24:09 浏览:

为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十师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积极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一是加强组织实施。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均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优先为60岁以上老年人特别是高龄、重病、失能及半失能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提供挂号、住院、转诊、取药、收费、综合诊疗等就医便利服务。

二是强化建章立制。医共体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定位,建立完善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的规章制度,将老年人就医绿色通建设有机融入医院管理规章制度,涵盖挂号,就诊、收费、化验、取药、住院等环节,细化方便老年人就医具体措施。

三是开设专门挂号窗口。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开设专门的老年人挂号窗口,悬桂明显标志,专用窗口配备座椅、花镜,有轮椅通道,其它窗口接待服务窗明显位置有“老年人优先”标志。

四是完善老年人就医设施。严格按照国家《无障碍设计规范》和《综合医院建设标准》等设计规范要求,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加强医院出入口、服务窗口、坡道、电梯和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在候诊、取药等公共区域加设老年人专用座椅,并涂刷醒目标志。(供稿:孙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