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便民信息

十师北屯市医共体多措并举,方便老年人看病就医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2-01 14:24:09 浏览:

为了更好的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方便,十师北屯市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多措并举,助力满足师市老年人就医需求。

一是提供人工查验登记。在预检分诊处增设“无健康码”通道,并粘贴“老年人优先”标识。并配备志愿者协助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通过验证身份证、户口簿、手工填写流调表等方式开展人工查验登记,为老年患者就医提供方便。

二是积极营造老年友善就医环境。开通绿色通道,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医务人员“走出去”测温;预检分诊处、就诊区配备轮椅,方便行走困难患者就医;人工服务窗口优先服务老年人,并配备导医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服务,推广“一站式”服务等措施,让老年人少跑腿,积极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

三是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建档立卡、健康体检、健康指导、慢病管理等定期随访服务,通过家庭医生签约等多种方式为确有需要的老年人开展诊疗、康复等个性服务。对不能来院开药的老年人,家庭签约医生主动上门就诊。

四是专家下沉助力开展老年综合评估服务。医共体每周五安排专家下沉帮扶,进行多学科合作诊疗,对老年患者高风险因素给予早期识别与干预。对住院老年患者进行高风险筛查,重点开展跌倒、误吸和坠床等项目,建立风险防范措施。

通过以上多种措施,切实做好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工作,满足老年人多方面、多层次的医疗需求,切实营造敬老、效老、爱老的社会氛围。(供稿:孙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