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十师电力:民生保障“加码” 交出温暖答卷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2-10 11:44:31 浏览:

春节来临之际,新疆北屯电力工业有限公司就春节期间供水、供电、供暖的民生保障措施、设备运维、优质服务、应急抢修、疫情严防严控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师市广大用户度过一个亮堂、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加码”。一是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先后下至各单位专项巡视督导检查16次,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安全责任,做到安全生产细节不放松。二是严格执行就地安全保障要求,建立日汇报安全情况制度,做好应急值班工作,加强值班纪律。三是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定期开展研判会议,督促各单位做细做实保供预案和措施。目前,完成供电线路、配变电设备、发电机组2×135MW、供排水管网设备的全面摸排,确保师市辖区供电71449户、供水45362户、供暖36756户的安全、满意、稳定供应。

措施“加码”。一是根据高峰负荷期间电网供需特点,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设备24小时实时监控,定期做好负荷预测分析,对存在高负荷的主变和线路,提前做好重要负荷转移工作。二是对辖区内重要客户、专变用户及疫情防控场所,及时排查线路、设备是否存在隐患,并督促指导用户进行隐患整改消缺,做好电网突发事故应急预案,保证电网发生故障时快速响应,恢复供电。三是持续跟踪关注近期的天气状况,制定雨雪、冰冻、强风等异常天气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和设备特巡及应急处置的措施,结合供电能力和机组设备健康状况,统筹抢修力量、燃煤储备及设备材料等资源的调配。

服务“加码”。除了内部监控、外部检查的内控方式以外,一是积极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做好用电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十师政务、微信公众号、台区客户群、朋友圈、同城抖音等方式构建互动平台,同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张贴供暖需知、节约用水的宣传海报。二是积极利用线上线下渠道提醒告知广大用户提前预存电费水费,抢修服务热线及正常营业服务点信息。三是做好窗口服务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预警机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提供贴心、暖心、尽心的服务,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过年氛围。(供稿: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