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 | 就地过年~来自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一)

发布时间:2021-02-19 11:11:4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一)


1

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羌乡库乃斯村第一书记周有新


时光流转,转眼三年多过去了,回顾过往,不禁感慨万千。作为第十师北屯市党委选派南疆驻村(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羌乡库乃斯村)第一书记,我时刻牢记师市党委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我所在的村位于昆仑山脚下,海拔2400米,有1000多人口,2017年贫困发生率达67%,是国家深度贫困村,也是国务院扶贫办挂牌督战村。


2

库乃斯村旧貌换新颜


作为村里唯一的一名汉族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但有着师市党委做坚强后盾,靠着兵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一是加强了村党组织建设,大大提高了村“两委”的号召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壮大了党员队伍;二是完善各项基础设施,修建了防洪堤坝、防渗渠;三是新建了库尔班手工坊、停车场、路灯、养殖场、药浴池、村史馆和夜市等,落实好了各项惠民政策。


3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加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对农牧民进行技能培训和感恩意识教育。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每年对勤劳致富、庭院改造、爱岗敬业、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先进个人进行奖励;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做好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4

周有新和村民在一起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参与到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工作中,我感到很幸运,也很光荣!最后祝十师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父老乡亲平安健康,阖家欢乐!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