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 | 就地过年~来自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三)

发布时间:2021-02-20 10:53:0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三)


1

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达里雅布依村第一书记赵刚

我是第十师北屯市派驻和田地区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达里雅布依村第一书记赵刚。

在师市党委的支持和关怀下,在全师父老乡亲的牵挂和关心下,我带领村民们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三年的时间漫长而又稍纵即逝,驻村经历深深地印在了我生命中。三年里,我见证了克里雅人从简单的生存步入现代文明的百年跨越。


2

第一书记和村民在一起


三年间,从迷茫到有目标,再到实现目标。2018年成立养殖合作社,2019年成立大芸种植合作社和旅游合作社,2019年9月27日完成整村整体搬迁,倾注了每位工作队员和村民的心血,直到2020年10月达里雅布依村正式退出贫困村。

3

移民搬迁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三年间,和村民一道割草、一道放羊、一道引洪分流灌溉、一道种植与收挖大芸,人均纯收入从2017年的5000元增长到2020年的9100元。

三年间,和村民一道建设易地搬迁点、一道防风治沙,实现了从原始村落到现代文明小镇的变迁。


4

借助当地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三年间,鼓励年轻人学技术、学技能,从不愿外出求职到主动要求外出就业,不断带动转移就业,安置富余劳动力,实现村民增收。

三年间,我爱上了塔克拉玛干沙漠,爱上了达里雅布依的胡杨林,爱上了克里雅河,更爱上了达里雅布依的村民,因为在这里我收获了满满的爱。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