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 | 就地过年~来自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四)

发布时间:2021-02-22 11:04:4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来自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四)


1

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羌乡阿羌村第一书记鲁志勇


我叫鲁志勇,2018年1月,我被师市选派到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羌乡阿羌村(深度贫困村)任第一书记,开展为期三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从最初刚来的陌生和极度不适应,逐步了解熟悉,到完全融入这个大家庭,对这份工作我有了极大的责任感和热情。


2村里的生活环境变了模样


我深知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了个人形象,更是代表十师广大干部的形象,为此,我不怕辛苦、尽职尽责、勇于担当,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有三点体会如下:


3

村里开展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一、 把困难当成磨炼,把磨炼当成收获。驻村工作后,我努力克服家庭、生活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把此次的宝贵经历视作人生的一大收获。看到脱贫成效显著,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觉得一切艰辛付出都是值得的。

二、 把群众当成家人,把群众的事当成家事。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农户家里、田间地头,真心实意同群众交朋友,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 把驻村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时刻要对工作充满热情、充满激情、充满感情,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村里工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4

村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群众的热情和信任,如今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贫困户如期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极大提升。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我们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奋力推动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