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 | 就地过年~来自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五)

发布时间:2021-02-22 11:09:5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五)

11

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雄古拉村第一书记赵万明


我叫赵万明,是师市党委派驻于田县雄古拉村的第一书记,所驻的村位于昆仑山谷。在我驻村的1095天里,压力与希望并存,快乐与收获常在。


12

第一书记带领村民外出务工增收致富


三年来,我与村“两委”一道,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吸纳优秀大学毕业生,设岗定责,党员从21名发展到36名,党支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三年来,我与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起走家入户,帮助贫困户修建了围墙,安装了大门,为村里装了太阳能路灯,架了桥,赞助贫困大学生。带领村民修渠修路、改水改厕、整治庭院。帮助贫困户联系就业岗位,实现了一户一人就业。跑项目、找资金,办理了养殖合作社,集体经济有了10万元的收入。老百姓的主导产业和田羊从2017年6000只的存栏增加到了1.5万只。


13第一书记带领村民实现多元化增收


三年的努力,雄古拉村110户386名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超过7000元,实现了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的70%降为0,高质量通过了国家的脱贫验收。

三年来,我们没有辜负师市党委的重托,用实际行动与艰辛付出,将业绩铭刻在了雄古拉村村民心里。

值此新春佳节,衷心感谢师市党委的关心关爱,祝愿十师各项事业灿烂辉煌,祝福师市人民幸福安康。


14

踏歌起舞赞美村容村貌新变化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