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 | 就地过年~来自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六)

发布时间:2021-02-24 11:06:2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六)


1

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羌乡皮什盖村第一书记陈实


2018年1月,我被选派到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羌乡皮什盖村任第一书记,开展为期三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三年来,我努力克服家庭、生活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赤心”驻村。要放下架子,拜群众为师,走访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工作中培养对群众的感情,在干事中加深对农村工作的认识,多与群众交心谈心,做群众的贴心人。只有“住”进群众的心里,才能赢得信任、赢得各方认可。


2

村民的生活变了模样


“专心”干事。“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驻村不能身到心未到,要主动出击、担当作为。三年来,我抓班子带队伍,做好“传帮带”,与村民一起修路、架桥,一起改厨改厕、打扫庭院,一起拆危房、建广场……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3

发展特色养殖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真心”扶贫。要注重提升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把产业、就业作为脱贫的主要途径。三年来,我与驻村干部协调贴息贷款、争取产业入户项目,鼓励支持村民发展养殖。和田羊由2018年户均68只提高到2020年户均102只,和田羊养殖成为村民稳定增收的产业。在发展产业的同时,积极联系就业岗位,实现了有劳动能力家庭一户一人就业的目标。


4

第一书记和村民在一起


回顾三年的驻村工作,有困难、有压力,更有收获。能亲身参加脱贫攻坚一线战斗,我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如今,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我们将继续巩固脱贫成效,建设最美的乡村,用实际行动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