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网络中国节•元宵 | 就地过节~来自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八)

发布时间:2021-02-25 11:47:5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欣    浏览:

网络中国节•元宵 | 就地过节~来自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封信(八)

1

第十师北屯市选派南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羌乡乌什开布隆村第一书记周立军


大家好!我是十师北屯市派驻南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羌乡乌什开布隆村第一书记周立军。


2

第一书记和村民在一起


三年来,我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精准第一、实干第一、发展第一”的要求,埋头苦干、精准帮扶,与“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一起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按照“因地制宜、因户分类、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的原则,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产业,落实畜圈、禽舍、扶贫牛、扶贫驴、扶贫羊项目。2018年实施和田羊托管项目以来,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规模和经济效益。目前,村里有托管养殖大户21户,共计托管和田羊7360只,农户获得收益合计184万元,平均每户每年增加收入1万8千元。


3

村里的新变化


积极为贫困户搭设电子商务和村民夜市平台,发展旅游、夜市经济;积极开展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疆内、疆外就业,就地、就近就业,短期务工和长期务工多点开花。截至目前,全村共计转移劳动力182人,预计每户增收两万元。

我时刻想着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利用第一书记的扶贫专项资金和县人社局的帮扶资金,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美化绿化环境,建设综治中心,配备村民活动室器材,修缮村幼儿园。


4

第一书记和村民站在昆仑山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通过这些精准扶贫措施使得乌什开布隆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驻村扶贫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牛年大吉!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