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网络中国节•元宵 | 网络联谊兵地共庆元宵节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2-25 12:50:45 浏览:

“大红灯笼高高挂,欢庆锣鼓声声响,人逢喜事精神爽,日子长又长……”2月24日,在福海县文化馆演出大厅内主题为“文润福海庆佳节 百年圆梦颂党恩”的网络直播文艺演出拉开帷幕。应福海县委宣传部、文体广旅局的邀请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参加了福海县举办的这场迎元宵节演出活动。


IMG_0796


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与福海县宣传、文化艺术单位围绕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着力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不断加强兵地的文化交往交流,让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让群众文化活动在基层“遍地开花”。他们的演出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IMG_0925


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带来的舞蹈“石榴红了”用精湛的演技传播党的声音和各民族间互助互爱的感人故事,节目紧扣“共同生活、共同工作、共同学习、共同维稳、共同致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主题,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热情歌颂了民族团结、兵地融合给新疆繁荣发展带来的无限生机。


IMG_0800


由哈萨克族声乐演员叶斯泰·叶生太带来的京剧《说唱脸谱》瞬间将全场的气氛点燃。他的演唱唱腔高亢激越、音韵铿锵、震撼人心,表达了戏曲改革顺应了时代发展需要,引起观看者的强烈共鸣,戏中有歌,歌中有戏,让人感受到流行音乐与中国戏曲之间的相互交融之美。

今年的“文润福海庆佳节 百年圆梦颂党恩”的网络直播演出因为有了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的参与,使整场晚会质量有了一个质的提高,感谢来自十师的演员们给福海县的广大农牧群众带来视觉盛宴。节目摄制工作完成后,福海艺术团团长石时蒲说。(供稿:张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