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资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2:41:3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应急管理局    浏览:

师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2020-2021年度冬春救助资金工作

今年,师市受多轮极端天气影响,各团场遭受不同程度的风暴灾害,给全师的经济社会发展,职工生产、生活,家庭财产等造成严重的损失。为解决受灾冬春期间的实际困难,根据团场上报的受灾情况以及各地的经济状况等因素,下拨2020-2021年度年冬春救灾资金113万元。

一、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第十师北屯市应急管理局、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师应急函〔2020〕1号)。要求救灾资金要严格按照户报、连队评、团场审、师市定的程序发放。发放上报时需要附团场研究发放会议记录,不得平均分配或预留资金,也不得以慰问金形式发放,真正将救灾款发放工作做实、做细。

二、 规范程序,确保公平

各团场要认真排查受灾困难群众,坚决杜绝优亲厚友事件的发生,根据实际,进行民主评议,张榜公布,坚决做到不漏一户困难群众。本次下拨的资金主要用于各团场解决冬春期间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问题。

三、 严格监督,认真落实。

各团场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规范资金管理,并加快资金发放进度,将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附件:第十师北屯市2020-2021年冬春救助资金分配方案


第十师北屯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2月28日


附件:


第十师北屯市2020-2021年冬春救助资金分配方案

2020年,第十师北屯市遭遇成立师市以来最大旱情,又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给十师北屯市农业职工群众生活造成了严重的灾害损失和影响。第十师北屯市管辖的6个团场先后遭受了10次风雹等自然灾害,2020年第十师北屯市受灾人口累计356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649.486公顷,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390.766万元。经团场连队对受灾及损失情况核查,185团需救助人数202人、186团需救助人数498人、187团需救助人数67人、188团需救助人数1026人,合计1793人。兵团给第十师北屯市安排冬春灾民生活救济补助资金113万元以解决今冬明春灾民生活困难,具体分配如下。

工作簿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