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引领时代文明风尚 ——一八三团组织返乡大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21:09:3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3团    浏览:

为帮助返乡大学生提高就业技能,积累职业经验,促进社会实践技能增长,自返乡大学生到团起,一八三团组织寒假返乡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返乡大学生按照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自愿加入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发挥相关优势,协助开展摸排登记、体温检测、文明劝导、卫生防疫、宣传引导等工作,做团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

组织开展团场、社区文明建设志愿服务。返乡大学生结合自身年龄特点、专业特长和个人优势,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一起组织策划开展相关的文明礼仪宣讲、辅导老年人使用电子产品、辅导中小学生课业、协助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开展社区铲雪、发声亮剑等活动,帮助团场和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需求和生活难题。

广大返乡大学生作为一股新鲜血液,带着蓬勃朝气和青春热血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不畏困难、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决心,在新时代前沿阵地、在最美的基层大地上书写属于他们的时代青春故事,用志愿服务和奉献精神在美丽的一八三团绽放出青春之花。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