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六团驻村老队员“回访”托盘村看巩固脱贫成效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3-02 16:33:03    信息来源:第十师一八六团     编辑:    浏览:

春节过后,兵团驻吉木乃县吉木乃镇托盘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2017年-2020年参加访惠聚的驻村工作队老队员对托盘村建档立卡户进行“回村回访”。

老队员们进村后来不及喝口水,马不停蹄进入农牧民家中了解脱贫实际情况,通过入户走访、开座谈会拉家常等方式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收入支出、看病就医、教育卫生、政策保障等情况,认真询问结对帮扶干部、驻村工作、村委会发挥作用情况等,村民们满心欢喜与老队员拉家常、诉说脱贫后的喜悦。

据悉,兵团驻托盘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多数为一八六团党员干部。


微信图片_20210225193746


老队员杨志国说,通过走访发现,现在村民在异地搬迁后的生活确实好了,村民的困难少了,矛盾纠纷也少了,这就是脱贫攻坚给我们带来的变化,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继续发挥惠民政策的拉动力,扩大社会各界的助推力,深入挖掘建档立卡户的内生动力,做到“落地即生根,生根即发芽,发芽即开花”,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

村民玛依拉·居玛洪说,感谢兵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给我们村带来的新变化,感谢他们的倾情服务,帮我解决实际困难,他们就是我们的“亲人”。


微信图片_20210225193613


入户走访后,老队员积极与村党支部沟通反馈建档立卡户的具体情况,并商讨下一步的帮扶措施及解决对策。老队员董勇祥说,面对面与村民交流,看到曾经服务的村民们脸上露出脱贫后的灿烂笑意,我们心里也暖洋洋的。为了实现精准脱贫,新老驻村工作队队员齐心协力,一任接着一任干,接续为村民服务,与村党支部一道带着村民奋斗致富,与村民建立起深厚的情谊,取得了精准脱贫的成效,这份喜悦来之不易,新的一年里,发扬“三牛”精神,一定可以巩固好脱贫成果。(供稿:郝胜忠 季海峰)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