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第十师秦剧团:练好内功 增强服务人民本领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时间:2021-03-02 17:26:51 浏览:

3月1日,第十师秦剧团排练厅内较往常增添了几分紧张的氛围,该团对演员的年度业务考核进行正在忙而不乱的进行着。


IMG_1178IMG_1207


近两年来,第十师的文化教育事业在师市党委的关怀下迈上了快车道,各族群众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这与党中央先后出台的一系列文化润疆政策的落地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秦剧团牢固树立以精品文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理念,扎实 练好“内功”出精品。精品之所以“精”,就在于其思想精深、技术精湛、制作精良,既能温润心灵,又能启迪心智。 唯有打造精品,才能立得住走得远;也唯有打造精品,才能让民众真正体会到兵团文化的博大精深。


IMG_1295


今年的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声乐、舞蹈、曲艺三大类,声乐类主要对演员视唱简谱基本功展示、朗诵、个人作品展示,舞蹈类主要对演员的基本功技术技巧展示、民族舞蹈组合表演、个人作品表演、即兴表演。曲艺类主要是基本功训练展示、作品展示、才艺展示等进行深入细致考核。考核组成员都由业内专家组成。(供稿:张庆国)